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庆幸.珍惜

我妈她有一个朋友,
她女儿大概二年级吧,
小小的一个孩子,
应该喜欢蹦蹦跳跳,看喜欢的卡通片,
跟其他小朋友大声笑,一起玩吧?
可是偏偏她天生耳朵出了问题,
一向使用助听器帮助听觉的...
而最近,我却从我妈那里得知,
她现在完全听不见(我不知道太多)..
她是个很乖的孩子,
成绩可说是一向都优等的.
想想,
我们是幸运的,
我们有能力去做我们要做的事情...

医生建议她爸爸给她动手术,
手术费一万多,
而她爸爸,却只是个装修的..

其实不只是她,
往往我们可以在报章上看到这些孩子,
甚至在我们身边出现过,
只是我们没有去留意他们罢了..

其实我在想啊..
一个身体有残缺的人到底心里怎么想?
当我们真心去帮助他们时,
他们会不会有一种
'不需要你同情'的想法?
或者他们已经自暴自弃,
希望其他人可怜他们,给钱他们?

只是平凡人的我们,
除了尽量帮助他们,
也更加要珍惜自己拥有的,
好好利用自己的身体去完成梦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